荆门市2020年度“最美家庭”揭晓 陈勇等115户家庭上榜

A-   A+
发表时间:2020-07-31 10:57    来源:湖北文明网

  日前,2020年度荆门市“最美家庭”揭晓,陈勇、肖玲莉等115户家庭榜上有名。

  今年4月,荆门市妇联启动2020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广大家庭通过互荐、自荐、组织推荐等形式积极参与,涌现出一大批抗击疫情、脱贫攻坚、清正廉洁、绿色环保等特色家庭。为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市妇联决定授予陈勇家庭等115户家庭2020年度荆门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据了解,这些“最美家庭”里有的是在医疗救治、疾病防控、科研攻关、后勤保障、社区联防联控、志愿服务、复工复产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有的是在带头光荣脱贫、勤劳致富、发展产业、响应易地扶贫搬迁号召,对群众脱贫有示范带动作用;有的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崇德向善、崇俭尚廉等方面切实发挥清廉典型示范作用;有的在主动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做好家庭防疫、实行生活垃圾减量分类、参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环境监督、环保宣传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

  市妇联表示,我市将开展“最美家庭”事迹巡讲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活动,用榜样示范引领更多的家庭见贤思齐,崇德向善,掀起全市人人学习“最美家庭”、家家争做“最美家庭”的热潮。(荆门日报 记者胡于梅 通讯员张玮)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