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防汛抗洪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行动

A-   A+
发表时间:2020-07-29 17:54    来源:湖北文明网

  汛期以来,武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泛发动全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积极开展防汛抗洪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社会团体、巾帼志愿者等多方面力量积极参与防汛救灾的良好形势,成为全市防汛抗洪的一支重要力量。

  铮铮誓言,党员志愿者践使命

党员在江堤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身后是上涨的江水,脚下是固守的大堤,身上是汗水泥水斑驳的痕迹。7月15日上午9点,在武穴市长江干堤吴谷英、下冯梅庄、大桥、钱炉等38个哨棚,1538名党员志愿者齐声宣读入党誓词。亮身份、温誓词、学业务、严纪律,广大党员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全力迎战长江最高水位。

  武穴市田镇办事处兰州社区党总支书郭熙德说:“今天在大堤上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我们保卫国道,誓死守堤的信心和决心。”

  闻“汛”而动,青年志愿者勇担当

  “昨天看到微信,我就来了。”

  “我今年18岁,大一学生。”

  “我大一些,20岁,在家没事,就想来帮忙。”

  

青年志愿者在除草

  7月13日,在听到武穴市龙坪镇防汛指挥部《致龙坪父老乡亲的一封信》后,龙坪镇花园社区整整一个加强班11名“00后”志愿“兵”踊跃参与到防汛战斗中。

  三天的时间里,除草、消杀、巡堤、抢险……作为抗洪抢险大军中的“00后”志愿“兵”,他们不甘落后。在最高气温达35℃的江堤上,11名志愿“兵”24小时坚守岗位,严格开展巡堤查险。

  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就读的王玉洁是其中一名志愿“兵”。刚刚结束网课学习的她,立即奔赴防汛一线。她说:“刚开始的时候什么都不会,就边看边问边学,学到了不少防汛知识。防汛抗洪是每个人应该做的,更是我们青年一代应该担起的责任。”

  爱心接力,社会团体显真情

  面对来势汹汹的汛情,广济爱心协会、武穴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等社会团体积极响应,踊跃捐款捐物,奉献爱心。

  广济爱心协会组建成立了47人的“帮帮团志愿者突击队”,开展抢险突击、灾区慰问、物资运送、军民共建等志愿服务。截至目前,该协会组织参与抗洪救灾逾400人次,先后捐赠物资价值10万余元。

志愿者在搬运捐赠物资

  7月12日上午,龙潭社区武穴青年志愿者服务站里人头攒动,志愿者们和广大爱心人士纷涌而至,为受灾群众捐献物资。短短几个小时,共捐赠950公斤大米,87桶食用油,1100件衣物,崭新空调被10床。当天下午,武穴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将捐赠的物资进行统一消毒后送往余川镇,由余川镇政府统一调配,全部捐给安置点的群众。

  守护后方,巾帼志愿者在行动

  7月19日中午,舟桥旅某部160名官兵再次对金牛湖民堤进行加固。听闻这一消息,武穴市田镇办事处巾帼志愿者迅速行动,为部队官兵制作爱心盒饭,送去水果、毛巾、袜子等慰问物品。

  “上次准备了那么多拿手菜,却没能送到官兵手里,我们感到好遗憾,这次终于有机会弥补这个遗憾了,我们太开心了。”李有琴在金牛湖防汛点激动地说。

志愿者在分配爱心盒饭

  刘冬珍、吴海霞、桂建丽三个志愿者冒雨驱车到武穴批发市场,购买毛巾和袜子。“官兵们风里来雨里去,鞋袜肯定都湿了,希望他们换上干净的袜子,能暖和一点。”刘冬珍说。

  田镇办事处巾帼志愿者们只用了2个小时送来盒饭180余份,毛巾、袜子160余份,黄桃、苹果、香蕉、西瓜等水果三百余斤,还有不少饼干、牛奶、面包。

  “田镇大姐心真细,想得也周到,不但送来了好吃的饭菜,还有水果、毛巾、袜子。她们的关心令人倍感温暖,我们也不觉得疲累了。”一个战士边吃饭边说。(武穴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