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文旅局:开展法律法规宣传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A-   A+
发表时间:2020-07-29 17:37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7月27日,由十堰市竹山县创文办、交警大队、文旅局联合主办的“创文暨‘零酒驾’宣教进社区群众文艺展演”在竹山县城关镇东门社区广场举行,来自县城及周边1000余名群众观看演出活动。

  演出在开场舞《我们的新时代》中拉开序幕,女声独唱《情系老百姓》、相声《请你别这样》、表演唱《创建全国文明城》等精彩的法治和创文节目博得观众热烈掌声。交通法规常识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有奖问答环节,现场观众踊跃互动,创文办和交警大队为参与答题的市民发放了雨伞、头盔等精美礼品。

  近年来,竹山县文旅局充分发挥部门功能和资源优势,不断创新法纪宣传模式,通过歌舞、小品、快板等表现形式,先后创作了《女婿上门》《旗帜扬》《争低保》《十唱监察法》《廉政三字歌》《请你别这样》等30余个廉政文艺节目,结合“十进十建”,将党纪条规、本土鲜活事例融入文艺剧目,通过“线上+线下”普纪普法巡演100余场次,覆盖10万余人。

  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感悟法治文化,在寓教于乐中弘扬文明新风。竹山文旅局表示,下一步,将常态化开展开展法纪法规宣传演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提高创城的知晓率、支持率与参与率,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竹山县文化和旅游局 章伟)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