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100个“希望家园”网络班暑期上线 500大学生志愿者陪伴3000留守儿童

A-   A+
发表时间:2020-07-28 10:33    来源:湖北文明网

  20日起,荆门市100个“希望家园”网络班正式上线,全市3000余名留守儿童将在500名高校大学生志愿者的陪伴下度过快乐的暑期生活。

  与往年“希望家园”暑期班不同,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团市委主动创新模式,打造2020年“希望家园”亮点,助力希望家园全新起航。今年采用网络班形式开展“希望家园”暑期班相关活动;分段教学,精准指导,按照低、中、高三个不同年龄段开办网上暑期班,精准提高线上教学的有效性;团市委还对大学生志愿者进行线上指导,深度挖掘特色课程模式。今年的暑期班为期一个月,大学生志愿者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武汉理工大学等。

  据悉,荆门市青少年“希望家园”公益项目启动于2013年,主要依托村级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农家书屋等阵地,招募高校大学生等志愿者为留守儿童提供志愿服务。服务内容包括给孩子们提供课业辅导、自护教育、素质拓展、兴趣培养等,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孩子们在集体活动中感受社会关爱,健康快乐成长。据初步统计,7年来,成功举办“希望家园”暑期班1260个,7000余名志愿者参与,为5万余名留守儿童提供了服务,活动受到了省、市领导的高度肯定和基层群众的普遍欢迎。(荆门日报 记者 胡于梅 通讯员 王蓉)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