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各景区多种形式开展文明旅游宣传

A-   A+
发表时间:2020-07-28 10:31    来源:湖北文明网

  随着中考结束,各高中、初中开启暑假模式,暑期游高峰将至,荆门市各景区在做好旅游接待工作的同时,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文明旅游宣传活动。

  据文旅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经当地省(区、市)党委、政府同意后,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和酒店”业务。学生和家庭群体是暑假旅游主力军,在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全市各大景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力度,引导游客以文明行为守住安全底线,保护游客健康安全。

  记者在爱飞客、漳河阳光沙滩等景区看到,许多游客都是事先通过预约购票,在检票口处,以1.5米间隔的安全距离有序排队入园。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景区严阵以待,从细节入手,提前规划、严格管控、热心引导、绝不松懈,用实际行动守护节假日期间文化旅游市场的繁荣有序。

  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交通旅游投资集团还通过发行“荆门文旅卡”的方式,引导广大市民“刷脸入园”;全市各景区设置多个线上购票二维码标识牌,引导游客线上购票,方便游客快速进入景区。有的景区表示,在假期将增加志愿者疏导游客,倡导文明出行。暑假期间,景区内外会增设多处文明志愿岗,分散在停车场、售票厅、检票口、景区内部,对游客进行疏导、咨询、服务。

  此外,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交通旅游投资集团还通过各类媒体对外发布游览须知,提醒游客提前在线上实名预约购票,申领健康码,到达景区听从工作人员引导,文明排队、文明游玩、文明防疫。(荆门日报 记者 解天滋)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