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红”抗洪践行新时代文明 公安县“志愿红”燃亮防汛一线

A-   A+
发表时间:2020-07-28 10:26    来源:湖北文明网

  在决战汛情的关键时刻,公安县孟家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发动全镇100余名志愿者参加到防汛抗灾最前线。他们无惧危险、日夜坚守、无私奉献,展现了一抹最美的“志愿红”。

  公安县孟家溪镇各村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守防汛最前线,在松东河、虎渡河防汛段面24小时不间断轮流巡查,查看水位是否升高、堤坝是否有渗漏现象等。黄金堤村62岁党员许守清主动请缨成为防汛抗灾的志愿者,他说:“我参加过1998年的防汛工作,有经验。我是党员我先行,汛情不退我不退。”

  报名名单里,还有一群特殊的群众志愿者,他们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在我最困难的时候,镇里、村里给我提供了很多关怀和帮助,这次没啥可说的,我觉得防汛抗灾是我自己应尽的义务!”永新村肖文标告诉记者,2015年,他在村“两委”和帮扶干部的帮助下顺利脱贫,听说此次防汛抗灾村里正在召集志愿者,他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在孟家溪镇还有不少和肖文标一样的脱贫群众愿做志愿者,主动参与防汛抗灾一线工作。

  “来吃饭啦!我们帮不了多大的忙,只能做些小事。”黄金堤村45岁的彭静是一名厨师,每天坚持给村里的一线防汛人员买菜做饭,解决了村里防汛人员的就餐难题。据了解,这些后勤志愿者们在保障防汛人员的生活用餐外,还主动担负河堤、哨棚内外的环境卫生,比如晒絮、洗床单、清理河堤沿岸的垃圾等。(荆州日报 记者陈元 通讯员刘艳)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