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建设好人主题公园:好人成风景 美德润人心

A-   A+
发表时间:2020-07-28 09:54    来源:湖北文明网

  “老早就听说罗桥这边有个‘好人公园’,周末正好过来看看。”27日,在大冶湖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公园入口处,家住怡景花园的侯胜莉驻足观看好人宣传栏。

  往公园里面走,一块块图文并茂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宣传栏映入眼帘。“这里的氛围很好,很适合带小孩过来,边散步边感受正能量。”68岁的曹良生经常来主题公园散步,他感叹,“当今社会需要更多的好人,这些好人来自基层,就在我们身边,可亲可敬可学!”

  该主题公园由楷模园、志愿林、“三史”长廊3个板块组成。楷模园突出“典型引路”,集中展示身边好人的事迹,收录了2015年至2019年上半年各类典型102名,包括大冶籍“中国好人”“荆楚楷模”以及“黄石、大冶楷模(好人)”;志愿林侧重“榜样力量”、优秀站点及志愿队“动态入园”,将9个小游园分配给9个优秀单位,作为高新区范围内优秀实践站(点)和特色志愿服务队伍的集中展示平台和活动阵地;“三史”长廊立足“初心使命”,以34块历史教育展牌展示重大历史,激发市民将爱国爱党爱军的热情转化为奋进的动力。

  记者注意到,好人事迹各有不同,奉献社会、乐于助人、见义勇为、扶弱济贫、尊老孝亲……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既是崇德向善的先行者,也是美德的传播者。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好人成风景,人人成好人!”今年评上“黄石楷模”的程丹告诉记者。

  程丹先后参与1998年抗洪救灾、汶川地震捐款捐物、云南鲁甸地震救灾等公益活动,曾获“全国最美全民健身志愿者”“大冶楷模(好人)”等称号。疫情期间,他积极组织捐赠资金21.8万元,采购防护服、口罩、消毒液等,还加入大冶市抗疫爱心车队,免费接送一线医务人员上下班、转运透析病人和孕妇产检,义务转运医疗和应急物资,被称为“黄冶之间的爱心摆渡人”。

  一个好人就是一个正的“能量源”,一群好人就是一个爱的“反应堆”。

  “大冶建设好人主题公园,是对好人的充分肯定与鼓舞,将引导更多人学习身边好人,成为一名好人。”大冶湖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负责人黄志军说,好人越来越多,人们见贤思齐就有了更多参照,择善而从就有了更多期待。(黄石日报 记者 熊科香 冯研)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