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举办2020年度家风家教主题教育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0-07-24 16:21    来源:湖北文明网

  19日下午,由黄石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市妇联主办,黄石广播电视台、初心同行文化志愿者协会协办的“传承中华家风 弘扬家国情怀”黄石市2020年度家风家教主题教育活动在黄石广电演播厅举行。

  下午3时,演播厅里座无虚席,150组家庭受邀到场,早早地在座位上等待。

  在诵家书环节中,黄石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北方诵读曾国藩家书《慎独、主敬、求仁、习劳》。初心同行文化志愿者万艳华深情朗读写给儿子的一封信《做更好的自己》,引得现场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邀请湖北师范大学教授、黄石市家庭教育研究会会长邓李梅做现场访谈。邓李梅分享了《曾国藩家书》中介绍的读书目的、过程、方法。

  在互动环节中,现场家长、学生踊跃提问,讲述自己在亲子关系、学习方法中的困惑。邓李梅就现场学生、家长关注的疫情期间的亲子关系、家长如何引导孩子积极主动、高质量的学习等问题一一解答。

  陈亦然、刘炳熠、陈莉带来了《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妈妈是棵大树》、《给我未来孩子的一封信》三段精彩的朗诵。中国书协会员联同弘文书房小学员们现场书写十米家训长轴。

  活动在集体手语合唱《国家》中画上圆满句号。参加活动的学生都在签到处领取了一本《曾国藩家书》。现场家长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拉近了和孩子之间的距离。(东楚晚报 记者 万泰然)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