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西陵街道以“三在”工程助力文明创建

A-   A+
发表时间:2020-07-24 08:29    来源:宜昌文明网

党员干部沉下去 社区治理强起来

  7月21日上午,在宜昌城区西陵二路与夷陵大道交会处的一个小广场内,一支近20人的队伍正在冒雨清理广场内的杂草、枯枝和垃圾。经过一个上午的全面清理,小广场面貌焕然一新。

  连日来,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补齐治理短板、充实社区力量,提高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治理能力,各级党员响应号召下沉社区,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助力文明创建工作。

  发挥优势美环境解难题

  “树枝修了,院子更敞亮了。”地建小区业主的心头患终于得到了解决。原来。地建小区院内有两棵居民乘凉的大树,经年累月的生长,一棵把路灯遮挡得严严实实,成了“灯下黑”,一棵伸到了西陵二路华祥桥上,成了“马路杀手”。

  家住常刘路社区的钱波是西陵区园林管护中心的工作人员。到社区报到后,他参与了文明创建的入户宣传。当了解到居民对这两棵树有颇多怨言后,他结合自身职业优势,提出合理化建议,并在区园林局的大力支持下,终将两棵大树进行修剪,消除了隐患。

  在西陵区,越来越多的党员下沉社区为居民办实事,党员干部成为社区强有力的补充力量。

  临时党支部显“硬核”担当

  最近,在西陵街道石板溪社区的宣传栏里出现了一份主题为“防汛救灾 爱心捐赠”的倡议书,号召大家为华安乐园小区在大雨期间受灾的33户居民捐款。倡议书一经发出便得到积极回应,短短两天内便筹集资金1万余元。

  原来,石板溪社区党委为更好地发挥430余名下沉党员的作用,成立石板溪社区“百溪荟”综合党委,紧扣社区重点特色工作及居民群众广泛需求,协助解决社区综合治理中的痛点难点。

  石板溪社区党委书记王琳琳表示,“百溪荟”综合党委将紧密联系社区,围绕“双报到双报告”开展系列活动,一是针对挂点单位,协助解决社区综合治理中的难点痛点问题。二是组织引领下沉社区干部,紧扣社区重点特色工作及居民群众广泛需求,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

  创新形式凝聚党员力量

  7月18日下午,一场以“战疫情 感党恩 强自信”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绿萝路社区开展,在职党员袁军、王杰等7位同志分别讲述了自己或他人积极投身抗疫的故事,并分享感悟。

  在绿萝路社区,下沉党员绿萝路小学教师周妮姣参与锦绣东庐小区“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活动,多次为小区居民读红色家书;锦绣东庐小区的党员李维通过录制音频的形式为社区党员上“读家书 谈感悟”的党课。

  党员干部沉下去,社区治理强起来。截至目前,西陵街道共有25个市、区直单位1458名党员干部职工到辖区报到,754名党员参与活动。(三峡日报全媒记者宋程程 通讯员黄玮)

  

责任编辑:乔 奇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