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打造文明卫生城市新标杆

A-   A+
发表时间:2020-07-22 08:28    来源:宜都文明网

拧紧螺丝上紧发条 决战决胜冲刺冲锋

  7月16日,宜都市召开创城工作会议,会议动员全市上下拧紧螺丝、上紧发条,以决战决胜、冲刺冲锋的姿态,奋力夺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高标准创成国家卫生城市,打造湖北文明卫生城市新标杆。

  宜都继夺取全国文明城市、森林城市等荣誉后不停步,持续推进农贸市场整治、厕所革命、老旧小区改造等提质惠民工程,先后改造提升老旧小区364个,消灭建成区旱厕14座,改造提升公厕50多座,改造农贸市场8个,增加道路绿化面积36.7公顷。城市服务功能持续完善,城乡生态、人居环境更加优美。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持续推进创城工作。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创城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在要求,是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有效措施,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更好满足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惠民大事,是擦亮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的金字招牌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县域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全市上下一定要凝聚共识,坚决告别“松口气、歇歇脚”的心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奋力夺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

  会议要求,要再接再厉,决战决胜两大硬仗。要倍加珍惜全国文明城市这个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创建难度最大的城市最高荣誉,聚焦对标创建、补齐短板、材料申报、全域创建、氛围营造、群众满意,持续巩固创建成果,确保今年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要高标准创成国家卫生城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抓好重点场所卫生、病媒体生物防治,突出抓好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确保全面完成整改任务;要严格按照责任分工,确保各项指标落在实处;要力求强项更强、亮点更亮,着力打造一批农贸市场、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社区和单位、六小行业、背街小巷等创卫亮点。

  会议强调,要务求实效,狠抓落细落地。要迅速动起来,全市上下要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形成整体合力;氛围要浓起来,各级各部门要确保管好自己的人,管好自己的点,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管理要严起来,市场秩序、交通秩序、违法建设秩序管理要严起来,推动刚性执法和柔性服务相结合;责任要硬起来,要明责尽责,严肃问责追责,既要抓好当前的创城迎检工作,又要长短结合,从为民办事、为民造福这个高度,把创城工作办成人民群众真正参与、真正受益的事,全面打造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新标杆。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6月全国文明城市省级测评结果。(三峡日报 记者方勇华 通讯员吴凯)

责任编辑:乔 奇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