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发出倡议:推行公勺公筷 禁食野生动物

A-   A+
发表时间:2020-07-22 10:30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为倡导文明消费新风,在全市开展文明餐桌行动,荆门市烹饪酒店行业协会向全市餐饮服务单位及广大市民发出了《推行公勺公筷禁食野生动物 助推文明餐桌创建》倡议书。

  健康用餐,使用公筷公勺。在家或外出用餐时,应自觉使用公筷公勺,提倡分餐,防止病从口入。餐饮服务单位要依法严守行业规范,严格消毒餐具,主动提供公筷公勺,友善提醒、劝导顾客使用公勺公筷,引导文明餐桌新风尚;节俭用餐,践行光盘行动。传承节俭美德,告别消费陋习,做到不剩饭、不剩菜,以光盘为荣,向浪费说不。餐饮服务单位要加强自律与引导,提醒顾客适量点餐、餐后打包,引导顾客养成理性、节俭用餐习惯;绿色用餐,禁食野生动物。摒弃“野味滋补”的错误认识,坚决不吃野生动物!餐饮服务单位要合法经营,坚决禁售野生动物,努力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绿色的放心美食。

  文明用餐,遵守社会公德。不在餐饮场所肆意喧哗,不在禁烟场所吸烟,杜绝随地吐痰等不文明陋习;不劝酒,不酗酒;开车不喝酒,酒后不驾车。疫情防控期间,主动配合测温、扫码、登记、佩戴口罩,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用餐规定。

  餐饮服务单位,在餐桌上摆放文明用餐标示牌,做好五个提醒:请您适量点餐、提供打包餐盒、请不要酒后驾车、请用公筷公勺、餐厅禁止吸烟。引导市民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还倡议科学用餐,营养搭配合理。树立科学饮食新理念,摒弃不良饮食陋习。提倡少油、少盐、少糖、低脂食品,养成营养、理性、健康的生活习惯。餐饮服务单位要采用绿色生态美食,讲究科学烹调,合理配餐,引领顾客科学用餐。

  践行美德,争做文明先锋。市民朋友和广大餐饮服务单位及全体员工,要从自己做起,积极参与文明餐桌创建行动,争做俭以养德、文明用餐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共同营造良好的就餐氛围。(荆门日报 通讯员 张亚男)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