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直宣传思想战线举办增强“四力”讲堂

A-   A+
发表时间:2020-07-20 14:50    来源:湖北文明网

全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7月17日,恩施州直宣传思想战线增强“四力”(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讲堂正式开讲。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张淼主持第一讲,并就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作出部署。

  恩施旅游观光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恩施土司城旅游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孙福民授课,州直宣传文化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正科级干部参加学习。孙福民重点阐述了当前全州文化旅游行业现状和发展定位,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

  张淼指出,举办增强“四力”讲堂是落实全州宣传思想工作“1+8+1”思路的具体举措,是提升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能力素质的现实需要。当前,宣传思想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任务更加紧迫,为人民群众供给高品质精神文化产品的任务更加紧迫,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与科技融合发展的任务更加紧迫,推进文化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任务更加紧迫,要求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必须持续增强“四力”,锤炼过硬素质。

  张淼强调,全州宣传思想干部队伍要精准把握增强“四力”的实践要求,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建立常态化联系服务机制,不断提升脚力;要全方位、多角度看待问题,看准、看清、看全事物,不断增强眼力;要坚持在大局中谋划推进工作,准确把握客观规律,积极应对各种挑战,不断强化脑力;要善于用手中的笔客观真实反映情况,深入浅出,精准有力,服务决策,不断磨练笔力。

  张淼要求,要准确把握增强“四力”的方法路径,常态化举办增强“四力”讲堂,由州直宣传思想战线各单位轮流举办,形式可以灵活多样,做到百花齐放,为干部职工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全州宣传思想干部要坚持真学习、勤实践,深入钻研,学以致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善总结、能坚持,经常从工作中总结经验教训,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要守正道、勇创新,在守住方向、立场、底线的基础上,创造性开展工作;要敢担当、有作为,整合资源,顺势而为,开创工作新局面。要静下心、想明白,沉进去、做出来,深入思考、明确方向、找准对策,实实在在地做出成效。(恩施日报 全媒体记者汪书宇)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