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不退决不回家 咸宁市2000余青年奋战防汛一线

A-   A+
发表时间:2020-07-20 11:19    来源:湖北文明网

  “洪水不退,我不回家!”16日,19岁的杨添豪和防汛突击队的老队员们一起巡堤查险。

  杨添豪所在的第18号哨所,属长江干堤四邑公堤,因背水面多为南瓜地,加上雨后泥泞,这段堤查起险来并不轻松。他说,巡堤累是累,但这份责任,不能放弃。

  14日,咸宁团市委向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在防汛救灾中彰显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的倡议书,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迅速集结,奋战在防汛一线。

  咸安团区委组织区青年企业家协会青柠公益志愿服务队组织18名青年志愿者将价值8000余元的矿泉水、花露水、风油精等物资装车送往咸安滨湖围垸和向阳湖围垸值守干群手中。

  在嘉鱼县簰洲湾大堤上,500余名返乡青年,参加防汛工作。今年19岁的汪派是簰洲湾镇东岭村人,去年以高分考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父亲经营蔬菜,他带着弟弟在家学习。汛期到来后,他第一时间投入到防汛工作中。

  在赤壁市茶庵岭镇,90后返乡创业青年宋雨齐,毅然决然放下小家,第一时间投入到村里紧张的抢险救灾工作中。

  今年进入汛期以来,团市委广泛动员各级团组织、各界团属力量和广大团员青年,筑牢防汛救灾的“青春堤坝”,汇聚形成防汛救灾工作的青春力量。

  目前,全市2000余名青年奋战在防汛一线,有序有力参与防汛救灾工作。(咸宁日报 记者朱哲、通讯员彭洪)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