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五送”志愿服务走进百姓心坎里

A-   A+
发表时间:2020-07-16 16:18    来源:湖北文明网

  “我身体很好,还能做清洁卫生,我要报名。”近日,在湖北省麻城市妇联开展的“妇联助脱贫、送岗暧人心”志愿服务活动中,南湖办事处东方红社区居民龙治蓝急切地表达想进城打工的愿望。

  麻城市自3月11日降为低风险地区,在全省率先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市以来,麻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围绕“防疫情、促生产、保民生”中心工作,组织开展了送岗位助脱贫、送爱心显真情、送党课聚民心、送科技强技能、送服务助高考等爱民为民志愿服务活动。

  送岗位助脱贫。麻城市妇联志愿服务队创新推进“妇联+企业+贫困妇女”就业推介模式。在全市各乡镇开展巡回招聘会,架起企业与农村贫困妇女之间就业桥梁,让更多的妇女走出家门,走进企业,助力贫困家庭脱贫致富。复工复产以来,仅健康家政培训求职妇女近200人,现场录用55人,所有上岗人员缴纳社保五险,平均工资2200元以上。50岁的脱贫户曹祥花独自带着智障的孩子租住在城区,通过培训上岗,工作积极向上,心态逐步阳光。

  

  送爱心显真情。“七一”前后,麻城市委组织部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基层,看望老党员,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群众。6月30日,麻城市民政局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宋埠镇、盐田河镇民政福利机构和驻点帮扶村,慰问基层一线党员、老干部、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因病致贫的困难职工活动,听取老干部、老党员意见建议,为困难群体排忧解难。说明: 立标杆 谈感悟 送温暖 显担当推进民政事业再上新台阶——麻城市民政局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送科技强技能。6月30日上午,麻城市林业局组织科技志愿者,来到五脑山林场虎形地村开展送科技下乡知识培训,为30余名村民讲解了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野生动物保护和安全生产等有关知识,向村民发放印有森林防火知识的围裙30余件、各类宣传资料200余册,受到了村民的一致欢迎。

  

  送党课聚民心。6月30日晚,麻城市科协志愿服务队联合市文明办、杨基塘社区党员干部,深入“幸福家园”共建小区摩尔城小区,开展“送党课进小区”活动,小区党员群众40余人欢聚一堂,重温入党誓词,齐唱国歌,穿插“文明餐桌、‘筷’点行动”趣味知识问答,庆祝党的99岁生日。

  

  “能够在自己住的小区参加党的组织活动感觉非常幸福,我们党让人民群众有切切实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没有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倍加珍惜!”小区80多岁的老党员郭岭霞深情地说出心里话。

  送服务助高考。6月以来,共青团麻城市委组织美容美发协会志愿者在进行核酸检测后,先后走进一中,实验高中等6所学校开展“爱心义剪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为2000余名高三和初三师生提供了义剪服务。说明: 38ab6240e42917d3cf5e5ce2632d59f7月7日至8日高考期间,又组织50余名青年志愿者分组奔赴4个考点的高考志愿服务站,搭建帐篷、摆置桌椅、摆放爱心物资,给考生和家长赠送雨伞、雨衣和矿泉水,并协助交警维持现场秩序,疏散人群,使考生有序进入考场。此外还准备了2B铅笔、橡皮、风油精等免费提供给准备不足前来求助的考生。(麻城市委文明办 阮静 李文涛)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