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特殊队伍战汛情 携手防汛传爱心

A-   A+
发表时间:2020-07-16 16:01    来源:湖北文明网

  随着汛情形势的不断升级,越来越多的党员群众加入到防汛抢险的队伍中,奋战在防汛一线。同时,也有一支特殊的队伍,用自己的方式为夺取防汛胜利贡献着力量。

  企业支部献爱心

  “最近汛情紧张,防汛人员坚守一线,都是为了守护好高场这个大家园,非常辛苦,我们买了些水、方便面,希望能在大家口渴饥饿时填一下肚子。”在高场办事处韶湾村一防汛值守点,上海城建市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为防汛人员送去了爱心物资。

  作为高场办事处城镇功能提升工程项目临时党支部的成员单位,他们时刻关注着全处的汛情。在高场村需要梳洗沟渠、堵漏时,积极出动两台挖机、一台铲车、两台拖车,帮忙纾难解困,累计拖土共计400方,为防汛抢险开辟了通道。辖区联丰村东干渠背水面有浸水,上海城建公司捐献出施工用的黄沙、石子,有效解决了河堤浸水漏水问题,共计捐赠黄沙和石子20余方。

  “这是加益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大家购买的物资,这些天大家辛苦了!”在另一值守点,办事处后勤工作人员同加益加公司工作人员把慰问物资搬下车。汛情发生后,加益加公司党支部积极关注汛情。受疫情影响,今年该企业效益并不乐观,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了40%,但他们积极向办事处捐赠了1万元慰问金,慰问全处一线防汛抢险人员,主动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家非公企业党支部的担当。

  九旬党员亮红心

  “你们都辛苦了,我年岁大了,不能和你们并肩战斗,只能给你们送点水来表达一下心意。30年前我也在这防过汛,防汛很辛苦。”说话的是保安村94岁的老党员王官容,他手拄拐杖,迈着颤抖的身体,在儿子的帮助下带着两件矿泉水,来到田关河保安村防汛前线,慰问辛苦防汛的“队友”们。作为一名有60多年党龄的老同志,他曾参加过多次防汛,今年的汛情形势尤为严峻,由于年迈无法与大家一同战斗在防汛一线,他天天关心、时时询问,盼着早日安全度过汛期。

  汛情无情人有情,灾难面前有大爱。像王官容这样积极捐款捐物的党员还有很多,韶湾村的廖同华、保安村的史道高、章祖荣、章必情、李飞等,他们都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践行党员责任,纷纷慷慨解囊积极捐款捐物,共助抗击汛情。

  积极分子践初心

  章光平是保安村旺嘉红家庭农场的总经理,更是一名主动争取入党的积极分子,为人本分老实,在村里口碑极好,曾获多项市级荣誉。创业成功后,他积极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多次为村级事务发展及邻镇养老事业发展捐款,疫情期间带头捐资捐款。汛情来临,他更是第一时间向保安村防汛“战士”们送上慰问物资。他经常说:“父亲是一名老党员,从他的身上受到很大的启发,自己也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尽自己的能力更好地服务群众。”

  联丰村田关河堤,一个年轻小伙正在带队巡堤,他就是村里的大学生后备干部田再翱。年仅22岁的小田是今年该处纳入培养对象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农村工作不到半年,日常表现颇得村里党群干部的认可。汛情面前,他更是担当重任,带队巡堤、防汛抢险、开沟堵漏、夜间值守,用行动在这个“战场”践行着自己的初心。

  他们是一支特殊的防汛队伍,个个有一颗红心,人人充满爱心,还用行动传递了满满的信心。大家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硬仗。(潜江日报 记者 罗珊珊 通讯员 余小琴)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