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2020年首场“戏曲进校园”演出 圈粉青少年

A-   A+
发表时间:2020-07-16 11:47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学生领略戏曲艺术的魅力,7月14日,湖北省十堰市2020年首场“戏曲进校园”演出活动走进市外国语学校郧阳校区。市艺术剧院的戏曲表演艺术家们为该校100多名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妙绝伦的戏曲“盛宴”。

   

   

  现场《花木兰之出征》、《问安》等节目刻画了一个个灵动鲜活、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展现了艺术家们娴熟高超的表演技巧、节奏分明的情感拿捏、丰富多彩的人物造型把“唱念做打”基本功步表现得淋漓尽致

   

   

  演员的演唱声和热闹的锣鼓声紧密结合形成了极其热闹的演出氛围让师生们零距离感受戏曲文化的魅力

   

  据介绍,自2016年以来,市艺术剧院积极响应党中央"京剧进教材、戏曲进校园"的要求,结合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十进十建"等中心工作,排练了十余个优秀经典传统折子戏,撰写创文和十进十建为主题内容的宣讲稿,在全市大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文艺轻骑兵"十进十建"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戏曲进校园演出活动,每年演出150余场次。

   

  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市艺术剧院另僻途径,把剧目录制成电子课件,由各学校在线上向师生传播中华优秀戏曲文化。

  根据十堰市文明委要求和市文旅局、市教育局安排,从今天起,市艺术剧院将在市区已开学的各高中学校拉开戏曲进校园演出序幕。(十堰文旅微信)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