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襄州区以“创文”拉练推进示范小区创建

A-   A+
发表时间:2020-07-16 11:25    来源:湖北文明网

  “我们制定和完善了30多项制度,健全了创建网格,强化了党员积分管理考评,还投入80多万元用于加强院落建设和基础设施完善,全方位抓好‘创文’各项工作,推进示范小区创建。”7月13日,襄州示范小区创建拉练结束后,获得第一名的襄州区税务局和区直各单位交流创建经验。

  据悉,为推进全区示范小区创建工作,襄州区在38家区直单位(有单独院落)中开展“创文”拉练活动。各区直单位负责人和专职“创文”督查人员既参与拉练,又当测评员,采取边观摩边打分的形式对各单位“创文”和示范小区创建成效进行点评和打分。

  拉练中,47名评委听汇报、看变化,严格对照《“创文”实战手册》评分标准进行无记名打分和点评。评分标准共五项,总分100分。其中,宣传氛围30分、环境卫生20分、管理规范10分、基础设施10分、文明行为30分。

  最终,襄州区税务局以基础设施完备、宣传氛围浓厚等获得98.3分,取得拉练第一名。在拉练创建推进会上,各单位对标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襄州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说:“通过拉练,我们真正找到了短板、认清了不足,明确了有效推进创建工作的方向。”

  “以‘创文’拉练创建交流学习平台,打造精品亮点,激发全区争当表率的积极性。”襄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鲲鹏说,该区将把拉练活动成果转化运用好,宣传推广先进单位的创建经验,并对落后单位进行挂牌督办,不断提升全区文明窗口和示范小区的创建水平,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襄阳日报 全媒体记者王世翠 通讯员杨保荣 吴风雷)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