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打头阵带领志愿者应急抢险

A-   A+
发表时间:2020-07-15 16:44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连日来,受强降雨以及上游的影响,黄陂区府河、谌家矶朱家河水位持续上涨,滠口街多地防汛形势日趋严峻。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市、区防汛工作有关指示要求,信义兄弟公司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积极投身防汛一线。

  洪灾面前见担当,危急时刻显忠诚。7月11日下午5时许,接到区防指与武汉盘龙城建上一线筑堤坝的通知后,信义兄弟集团高度重视、积极应对,集团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孙东林连夜抽调党总支党员、团支部团员青年和工会职工、项目部个人,组建成40余人的党工群团志愿者应急抢险队和10余人的后勤保障分队,积极投身防汛一线。

  

  志愿者参与堤防加固工作 图片来源:黄陂区委文明办

  7月12日一早,按照滠口街道与武汉盘龙城建统一部署,信义兄弟集团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丁启文带队,扛起党旗和应急抢险队的队旗,紧急前往滠口街朱家河双桥村,组织应急抢险人员按照点位参与堤防加固、加高的工作,保障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正式开始筑堤坝前,大家一起砍掉周边树枝、杂草、码放沙袋等开辟出一条可以运输的通道后,大家明确分工,三个小组有序作业。一组是突击队员或是人工运输通道传递,或是扛着五六十斤重的沙袋小步快跑垒码堤坝;一组是突击队员挥舞铁铲迅速将沙土装袋;一组是专门人员按照规则码放沙袋。不远处,还有一辆辆重卡,不停地运来一车车泥土;根据现场情况,通过街道同周边砖厂协商,还就近紧急采购现有的机制沙进行防汛堤坝使用。

  

  人工运输传递沙袋 图片来源:黄陂区委文明办

  “快,装沙袋,加快速度,先把这里前三层垒起来。”堤坝上,信义兄弟项目党支部书记、应急抢险队队长彭国鹏声音很大,传得很远。现场应急队员争分夺秒不敢有丝毫松懈,不一会儿浑身被汗水浸湿。彭国鹏说,防洪抢险是大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就应该冲在前面,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目前主要的任务就是要抓紧完成这个点位的一条长约100米,宽1.2米,高70公分的防汛堤坝。

  继7月12日、13日,按照要求点位参与堤防加固、加高的工作完成后,防汛工作从固堤到巡堤。截至13日晚,我们信义兄弟党工群团志愿者应急抢险队已经筑成2条累计长约200米,宽1.2米,高70公分的防汛堤坝。

  党旗在防汛一线飘扬 党员在防汛一线履诺。众志成城,抗洪抢险;党旗飘扬,共护家园。(黄陂区委文明办 武汉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