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以消费扶贫推动对宣恩县的对口帮扶

A-   A+
发表时间:2020-07-15 09:39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七百里,是荆州市到宣恩县的距离。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对口支援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2011年起,荆州市对口帮扶宣恩县,在对口帮扶的征途上,形成了全方位、广领域、常态化的扶贫协作新格局。

  山货卖到平原去

  “宣恩特产,大山里的自然味道!”7月14日,在“荆州市消费扶贫电商平台”网页,宣恩伍家台贡茶、“花椒姐”罐装花椒、金丝皇菊、蜂蜜柚子茶等数百个宣恩农副产品悉数亮相,在平台首页销售榜单中名列前茅。

  “荆州宣恩是一家,有困难我们必须帮!”荆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主任徐炎宏说,荆州市总工会发布了关于支持采购宣恩县农副产品推动对口援建工作的通知,规定荆州市直各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会按每人不低于200元的标准,通过中国扶贫网、“扶贫832”等电商平台集中采购宣恩县农特产品。

  受疫情影响,宣恩部分农产品滞销。荆州市民宗委积极与宣恩县民宗局联系,搭建起消费扶贫桥梁,从线下到线上双向发力,为宣恩企业农户纾困解难。

  5月20日,荆州市副市长李水彬来到宣恩,实地调研对口帮扶工作,并在椒园镇石马村启动了荆州市对口支援宣恩县消费扶贫农产品启运仪式。当天,荆州市电商平台“中农绿网”“荆裕优选”与宣恩县21家农业企业现场签约。启运仪式后,运输车队整装出发,将首批价值27万元的富硒茶叶、土豆等农产品发往荆州。

  6月5日,荆州市总工会负责人带领当地12家龙头企业来到宣恩,现场选购农副产品总价83.9万元。湖北美的冰箱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张海燕对宣恩豆制品“情有独钟”,当天,她在位于椒园生态产业园的湖北土家爱食品开发有限公司订购了21万元的黄豆油、豆筋等特产,将其作为福利发放给员工。

  “参观了豆制品的加工过程,了解了这里的生态优势,不虚此行!”在微信群里,张海燕写下了这样的话语。

  对接消费渠道,传递帮扶之情。目前,荆州已有多个单位与宣恩县对接采购事宜,预计销售额将超过1000万元。

  两地搭建“连心桥”

  自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荆州市始终关注宣恩经济社会发展,为宣恩发展谋点子、伸援手、做实事。

  今年4月,奇异鸟公共纺织品服务(荆州)有限公司与宣恩县达成投资意向协议,计划在椒园镇椒园村九组投资兴建公共纺织品服务项目,为政府机关、医院、宾馆、酒店等提供布草洗涤消毒、租赁服务。该项目规划总投资5000万元人民币,建成投产后可带动200人就业,年纳税100万元以上。

  荆州市相关市直部门积极参与,探索“点对点”支援模式,特别是卫生、教体、人力资源等部门,根据宣恩县所需、自身特点开展对口支援。荆州市卫计委、荆州中学、洪湖一中先后选派医疗专家、骨干教师40多人次赴宣恩开展帮扶工作,接收宣恩县卫生系统干部职工到荆州参观学习20人次。

  今年,荆州市2020年将重点支援李家河镇卫生院搬迁。下一步,荆州市将组织卫生计生系统力量,为宣恩县卫生计生系统培训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帮助受援单位建设特色专科。同时,进一步开展教育帮扶援建。

  2011年以来,荆州市累计支持宣恩县援助资金2600万元,用于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文化服务、医疗卫生条件改善等,推动了大批民生项目落地。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宣恩立足旅游资源优势,向荆州市民推出“大礼包”:今年5月起,荆州市民凭身份证享受宣恩县所有景点半价优惠,入驻酒店八折优惠。(恩施日报 全媒体记者 刘亚丽 通讯员 廖平川)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