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脱白大褂加穿红马甲 黄冈市区50名防疫先锋再当防汛志愿者

A-   A+
发表时间:2020-07-14 10:39    来源:湖北文明网

  7月12日,在受灾群众转移安置点,林丹完成最后一例健康检查时,已经是中午12点。她直起腰,捶了捶后背,这才想起给丈夫回个短信:“还有一个安置点要去,中午我不回家,勿等。”

  林丹是黄冈市黄州区人民医院感染科和发热门诊护士长,是全市第一批走上抗疫前线的医务人员之一,2月份曾不幸被感染,治愈后重返护理岗位。进入7月,黄冈市区防汛抗洪救灾形势异常严峻,市区卫生健康防汛志愿服务队紧急成立,林丹积极报名加入,在白大褂上套穿红马甲,成为志愿服务队重要成员,在完成防疫本职工作的同时上,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统筹下,又进行防汛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队成立不久,林丹和伙伴们就遇到了一次严峻考验。9日凌晨4点左右,黄州区南湖街道办事处榨舟街社区南湖五队突发水灾,300余名群众被紧急转移安置到黄冈市体育馆等处。志愿服务队20余名医务人员迅速集结到安置点,与南湖卫生医院一起为受灾群众进行健康检测和诊疗,对安置点进行消毒消杀。妥善安置好群众后,志愿服务队又安排医务人员在安置点24小时值守。

  像林丹这样“不脱白大褂,加穿红马甲”的医技人员,在黄冈市区共有50多名。他们在防疫战斗中,白衣执甲,坚守一线,争当急先锋;出现洪涝险情后,他们不计得失,甘愿奉献,活跃在市区防汛抗洪救灾一线,积极开展上堤巡诊、免费送药、宣传安全避险知识、关怀重点人群、协助排涝查险、安全救援、秩序维护、消杀防疫等志愿服务活动,成为市区防汛救灾保卫战中令人瞩目的一支“别动队”。(人民日报客户端湖北频道 剑咏)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