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咸宁市咸安区供电公司:“三级”联动全力做好防汛抗洪工作

A-   A+
发表时间:2020-07-11 12:16    来源:云上咸安

  今年6月以来,咸宁市咸安区连续遭遇强降雨侵袭,部分地区遭受了严重的洪涝灾害,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国网咸宁市咸安区供电公司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防汛抗洪一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让党旗在防汛抗洪一线高高飘扬。

  一个党委就是一盏明灯

  该公司党委将防汛抗洪作为当前最重要任务抓实抓细,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议,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印发《防汛手册》,制定防汛抗洪应急预案, 组织应急基干分队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7月7日,咸安公司以电话会议形式开展防汛工作部署,宣贯市公司《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防汛安全工作的通知》,传达了“做到七个到位,确保七个不发生”的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防汛工作作出精密部署安排。

  7月2日,咸安公司在南川水库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活动模拟在恶劣天气下,该公司在接到紧急通知后配合保障南川水库安全可靠运行,共分四个部分:指挥部搭建、水上救援、泄洪闸门保电、人员触电急救。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应急队员临场反应能力和综合施救能力,为抗洪抢险提供了坚强保障。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堤坝

  各党支部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将组织生活过到一线,谈措施、谈党性,凝聚人心、发动群众。组建“党员突击队”奔赴防汛抢险一线,在重要节点设立“党员示范岗”。及时宣传抗洪先进事迹,鼓舞斗志,让党支部成为冲不垮的“红色堤坝”。

  马桥供电所党支部:

  7月8日下午4点,因连续暴雨导致马桥严洲河两岸河堤被河水冲垮近5米,位于此处联合水务公司电杆面临倒杆停电险情,将会影响碧桂园、中心花坛等近万户居民供水问题,马桥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队员立即对该处2基电杆紧急“搬家”,重新架线1000米,于2小时内抢通线路,保障居民用水。

  张公供电所党支部:

  7月8日17时,张公供电所突然接到官埠桥镇政府通知,斧头湖泉湖沟北段堤坝决口,2米多宽。为防止洪水涌入导致倒杆、断线等,张公所紧急停运泉湖沟北段供电,18时30分,堤坝决口暂时堵上。党员服务队队员带上电线、施工工具赶往堤坝,架设300多米电线,接入临时电源,为防汛抗洪人员搬运沙袋堵缺口提供照明。次日,队员再次赶往堤坝,进一步加固临时线路。

  向阳湖供电所党支部:

  6月23日,暴雨导致向阳湖垦区内涝严重,向阳湖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队员赶到国头洲吴家台区,对供电卡口的表计进行更换开关,解决了100多亩稻田抽水用电卡口问题。当天,由于负荷过大,祝垴村部3#台区变压器烧毁,队员立即组织抢修,在当天13点更换好变压器送电,保证了800多亩稻田排水。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广大党员主动请缨,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以防为主,做到防、抗、救相结合,带领职工群众努力做好抢险抢修、人员撤离疏散等工作,做到哪里有灾情、哪里群众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让党旗在防汛抗洪各个战场高高飘扬。

  6月23日,咸安遭遇暴雨侵袭,导致咸安公司机关院子内涝,为确保院内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机关部室党员积极主动参与人员撤离、救援工作。

  在严峻考验面前,咸安公司广大党员干部把防汛抗洪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考场”,主动作为、勇当先锋,不计得失、向险而行,做防汛抗洪救灾的“顶梁柱”、党员群众的“主心骨”,做担当作为的“带头人”,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来源:云上咸安)

责任编辑: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