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城区又一批高颜值公厕对外开放

A-   A+
发表时间:2020-07-09 11:14    来源:湖北文明网

  3日,记者在咸宁市街头巷尾发现,又一批颜值高、配置高的新建改建公厕对居民开放。

  “新建的公厕不仅美观大方,还透着满满的人情味。”从玉泉街交汇处的公厕内走出来的居民李爹爹感受很深,对这座新建的公厕连竖大拇指。“公厕附带凉亭,景色好,而且设有第三卫生间,方便行动障碍者使用,还配有环卫工人休息室,真的是很不错。”

  玉泉街交汇处的公厕外墙以灰白色调为主,古朴素雅;金桂路与西外环连接处的公厕,立体三角的白色外观与彩虹桥交相辉映,呈现着建筑立体之美;大乘寺的新建公厕,中式建筑风格,与寺庙里的建筑相得益彰……记者发现,公厕的选址大部分在村委会附近、外环路段、公园、小区附近等地,既方便人烟密集处人群,又方便居家、游园、驾车、旅游等市民游客,新建公厕在整体荆楚风格的外观下凸显各自的特性,公厕内配置了感应水龙头、洗手液、风干机、抽纸等高配置,标志鲜明的公厕指示牌,为市民找公厕提供了便利。

  在城区淦河边上一处地方,这里原来的一座旱厕不见了,取而代之是一座全新的砖红色公厕。

  “变化太大了!完全换了个样子。”据居住在附近的居民刘先生介绍,原来的公厕年久失修墙体破败,没有配套抽水设施,每次路过附近,大家都得捂着口鼻,即使想进去方便一下,里面也早已没有落脚的地方,更别提夏天里成群结队的蚊虫和臭味了。改建后,公厕从里到外焕然一新,旁边还种上绿植,居民开始喜欢来这附近散散步,坐一坐。

  “2019年,市环卫局在新建6座公厕的基础上,对23座老旧社区或小区的旱厕进行了翻新,按照二级及以上的公厕标准改造。”市环卫局副局长胡金兵表示,公厕见证着城市文明的进步,它不仅是方便之处,更是城市的文明之窗。2018年以来,该局一直致力于市城区新建、改建公厕项目建设,已完成城区新建公厕10座,改建公厕43座。今年,新建改建公厕项目也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咸宁日报 记者朱亚平、通讯员邓迢迢)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