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建议稿)》专家论证会召开

A-   A+
发表时间:2020-07-09 11:06    来源:湖北文明网

  7月8日上午,《荆门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建议稿)》专家论证会召开。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立法计划,结合创城工作需要,荆门市于去年下半年启动了《荆门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立法工作。按照立法工作安排,市委宣传部成立了起草工作专班,在经过多次专题调研并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荆门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分为总则、基本行为规范、鼓励与倡导、保障与支持、实施与监督、法律责任和附则,共7章54条。

  会上对《荆门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建议稿)》起草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专家组成员就《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合法性、必要性、可操作性、条款表述规范性等进行了认真讨论,并对进一步完善《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和建议。

  专家们普遍认为,本条例符合宪法、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明确了公民的文明规范,同时赋予了有关行政机关监管职责,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对于推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公民文明素养、弘扬优秀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具有重大意义。(荆门日报 记者胡晓莉)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