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决战决胜创城攻坚 奋力实现“首创首成”

A-   A+
发表时间:2020-07-03 11:18    来源:湖北文明网

  7月2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创城指挥部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就我市下一阶段的创城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市委书记张爱国在会上强调,要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打好打赢创城攻坚战,奋力实现“首创首成”目标。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涛,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汪在祥,市政协副主席柯昌军在荆门分会场收听收看并出席会议。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通报了2019年我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情况,传达学习了中央文明办在杭州举办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有关精神,并就全省今年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部署。

  张爱国在讲话时指出,2018年以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创城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目前,创城工作进入冲刺阶段,竞争态势十分激烈。要把握工作重点,把扬长避短作为创城提质的首要任务,坚持创在平时、创在工作中。要“软硬兼施”,提升创建水平。在“硬件”方面,要迅速开展“三无”小区破损楼面、楼道及路面整修和坑洼积水路面修复等工作;在“软件”方面,要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加强社区周边、农贸市场周边及校园等重点部位整治,落实“门前三包”及路段长责任包保制,有效管控行人横穿马路、乱堆乱放、乱搭乱建、肆意散发小广告等行为,加强出租车、网约车监管,展示荆门文明形象。要“长短结合”,真正做到创建为民。一方面,要组织开展新一轮入户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认知度;另一方面,要坚持应急谋远相结合,切实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要“育治并重”,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要深入开展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开展“暑期集中行动”,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环境。要“标本兼治”,夯实基础工作。特别是要做好资料申报工作,努力创一流、创特色。

  张爱国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把合力共为作为决战决胜的重要保证。市创城指挥部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创城工作有序、高效推动。市创城指挥部各指挥长要把工作重心放在创城上。市创城各工作组要对照测评体系,根据责任分工,制定攻坚方案,确保任务落实。各区创城指挥部要把工作阵地前移,重点放在街面上、包保路段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部门要抽调精兵强将,把优质资源向创城集中,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工作局面。市级各媒体要聚焦创城工作,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决战决胜创城攻坚。(荆门日报 记者邓显军)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