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革命博物馆助力乡风文明建设

A-   A+
发表时间:2020-07-03 09:33    来源:湖北文明网

  

讲解员讲解“领航--从一大到十九大”图片展(黄昊 摄)

村民们聚精会神观看“舰证·战疫情”图片展(黄昊 摄)

  七一前夕,为助力乡风文明建设、完善乡村文化软环境,武汉革命博物馆发动兄弟单位中山舰博物馆,为新洲区三店街徐贵村村民送展下乡。

  武汉革命博物馆图片展“领航--从一大到十九大”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召开的19次全国代表大会,宣传了我们党自成立以来就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以贯之的初心和使命,传达了党中央帮助困难群众摆脱贫困的不变承诺。中山舰博物馆图片展“舰证·战疫情”展示了在武汉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全市下沉党员、干部扛住压力、战胜困难、守住一座城、护卫亿国人的非凡担当,表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的制度优越性和民族凝聚力达到了空前的高度。看到这一张张图片、一个个英雄人物,大家发自内心地赞叹:“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做到!”

  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关键期,更加需要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通过乡风文明建设,激发脱贫内生动力。两馆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让展览走进村民心里,坚定了村民对党的信任、对扶贫政策的信任,更为下阶段的乡村振兴浸润了人心、凝聚了力量。(武汉革命博物馆 黄昊)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