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A-   A+
发表时间:2020-07-03 11:22    来源:湖北文明网

  7月2日下午,湖北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创文指挥部指挥长庄光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创文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汪发良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我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学习传达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第一期培训班有关精神,安排部署了今年创建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对创建工作的认识要再提升,深刻认识到创建工作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在要求,是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有效措施,是实现省域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工作要再聚焦。要聚焦为民理念,坚持为民创建,注重创建靠民,坚持创建惠民;要突出育新人树新风,在贯彻落实两个《纲要》中、深入学习抗疫典型中、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中、落细落小落实中突出育新人树新风,提升群众文明素质;要融入工作大局,把创建工作融入当前各项工作中去。组织要再加强。要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升创建工作水平。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庄光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七年来,尤其是2018年再次被确定为提名城市后,天门举全市之力,集各方智慧,城市环境、城市品位都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群众的获得感也明显增强。目前,已经到了创文工作的冲刺阶段,必须拿出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庄光明分析了当前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他要求,组织调度要再加强。市领导要持续加强督导,督促各地各单位对标对表、立行立改,全面补齐创建短板;市创文办要更好地发挥中枢作用,拿出决战决胜的干劲和魄力,充分发挥统筹、指导、协调和督查等职能作用,用最简洁、最方便、最有效的工作方法,全力推进文明创建赶超进位、提质升级。重点工作要再聚焦。交警部门要科学合理设置交通标志标线,严管重罚乱停乱靠机动车辆,在乱穿马路、闯红灯、非机动车逆行的管理上出新举措;城管等部门要适应发展地摊经济的新要求,在放开的情况下,为民利民不扰民,防止一窝蜂,出现新的脏乱差现象;文旅部门要加大对乡镇综合文化中心的建设和指导力度,按照时间节点全面完成建设;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全力做好本单位的创文网上申报材料收集整理工作;干部、群众、媒体等要全员上阵,积极为创文工作造声势、鼓士气,掀起创文工作新高潮;各督导组要加大督导力度,吃透测评标准,对照标准严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确保各项创建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天门日报 全媒体记者 彭丹)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