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对标补短扛实责任 奋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A-   A+
发表时间:2020-07-03 10:23    来源:湖北文明网

  2日下午,黄石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电视电话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参加黄石分会场会议。

  会议强调,认识要再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在要求,是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有效措施,是实现省域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工作要再聚焦,树牢为民理念,突出育新人、树新风,融入工作大局,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组织要再加强,提升工作活力,创新工作机制,夯实工作作风,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吴锦强调,要认清形势,找准当前突出问题,把握国家测评标准要求,看到与先进城市的差距,坚持问题整改一个不放过,把功夫下在平时,倒查去年国检扣分项的责任单位,动真碰硬严肃追责问责。

  吴锦要求,要对标问题,全面盘点测评体系和标准,制定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实行清单管理,全力抓好老旧小区、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农贸市场等整治,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要注重细节,坚持点线面系统谋划、软硬件两手齐抓、政企社协同创建,激活细胞载体,大力开展文明机关、文明企业、文明社区、文明学校、文明家庭等创建活动,确保全市文明程度有一个质的提升。要扛实责任,责任要再细化,力量要再加强,督查要再深入,加大曝光力度,严格奖惩兑现,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钟丽萍参加分会场会议。(黄石日报 记者 万经煌)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