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展览馆(美术馆、书画院)举办“以艺战疫”美术作品展

A-   A+
发表时间:2020-07-03 10:00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30日,襄阳市展览馆(美术馆、书画院)主办的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以艺抗疫”美术作品展正式开幕,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专题展览和宣讲活动弘扬和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抗疫精神。 

   

  展览共展出抗疫主题美术精品80余件,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水彩等多个画种,襄阳美术家以包含深情的笔触记录最美逆行者一幕幕感人的英雄事迹,描绘众志成城全民抗疫的激越画卷,作品有的表现医务工作者为战疫请愿出征的爱国情怀、有的描绘防控点公安干警的敬业精神,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讴歌真英雄。展出作品既是对各行各业投身战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歌颂和赞美,也体现了襄阳美术家以美术创作的方式践行和宣传核心价值观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到7月6日,展览展出期间,展览馆(美术馆、书画院)将每日组织艺术家志愿者讲解员,从专业角度和作品所表达的核心价值观精神角度进行讲解,引导观众深入理解画面背后的深刻精神内涵。 

   

  展览吸引了大批观众前来参观,观众纷纷表示本次观展收获很大,在得到美的享受的同时,也得到了思想上的启迪,对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本次活动的开展,是市展览馆(美术馆、书画院)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系列活动的开端,接下来还将有多个教育实践活动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