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做好夏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A-   A+
发表时间:2020-07-02 10:44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30日,天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就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切实做好夏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发出通知,要求全方位多层次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切实做好新冠肺炎、夏季肠道传染病和蚊媒传染病防治工作。

  天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出,当前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二级调整为三级,我市也作了相应调整,但“内防反弹、外防输入”任务依然艰巨,夏季又是肠道传染病和蚊媒传染病高发季节,按照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全市要积极采取洁家园、去陋习、强防护、灭虫害、促健康等系列措施,全方位多层次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切实做好新冠肺炎、夏季肠道传染病和蚊媒传染病防治工作。一是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让爱卫成为百姓生活新常态。加大宣教力度,引导群众牢固树立“个人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养成良好生活和卫生习惯。坚持党建引领,将党支部建在小区(网格)上,推进党员干部“双报到”工作常态化,村(社区)居委会、小区物业主动承担起爱国卫生和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保持扫健康码、测体温、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洁家园、保持社交距离等好做法、好习惯。大力推广“分餐公筷,从我做起”。加强社会心理服务,鼓励公众参与心理健康评估与心理疏导。二是要开展环境整治,营造健康宜居的人居环境。大力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积极开展卫生创建活动。三是强化四方责任,提升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水平。落实新冠肺炎、肠道传染病和蚊媒传染病防控工作的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和个人责任,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四是要规范预检分诊,强化监测预警。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严格落实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闭环管理等。五是要严格分类管理,有效处置疫情。严格按照“先甄别,再处置”的原则,分类处置,严格落实相应措施。六是要坚持依法防控,加强卫生监督执法。七是要采取科学消毒措施,全面精准开展消毒。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合理使用消毒剂。各地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要求,有效改善环境,消除疫情传播隐患。(天门日报全媒体记者邓慧遐)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