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委常委会审议《武汉市精神文明创建“十大行动”实施方案》

A-   A+
发表时间:2020-07-01 09:36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30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武汉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制定《中国共产党军队党的建设条例》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全力支持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广泛深入地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和“双拥共建”活动,为驻汉部队练兵备战和后勤保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要提高思想认识,抓好《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严格执行规定,配齐配强各级班子,切实把全市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加强对《条例》实施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加强选举全过程把关和监督,积极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

   

  会议现场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时刻紧绷防汛这根弦,层层压实责任,做足做好巡查排险、防涝排渍等各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防救结合,确保全市安全度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针对防汛排涝工作中暴露出的短板和不足,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把城市当做生命体、有机体,敬畏城市、善待城市,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过程中坚持系统思维,统筹考虑城市风道、水道、绿道,把城市建设得更宜居、宜业、宜学、宜游。

  会议传达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审议了《武汉市精神文明创建“十大行动”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切实做到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敢于亮剑,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强化正面宣传,坚决打赢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主动仗,坚定信心推动疫后重振发展。要加强统筹谋划、顶层设计,充分挖掘、大力弘扬“英雄城市、英雄人民”的内涵和品质,充分认识到“英雄”是武汉的历史积淀与滋养,反映着武汉的过去和现在,昭示着城市的未来;要广泛发动群众、涵养文明习惯、加强文明教育,提升城市美誉度,增强市民的认同感、归属感。

  会议研究了武汉申报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围绕“努力探索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新路子”,压实创建责任,整合各方力量,抓紧分步推进,力求取得实效,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会议审议了市委工作规则、市委常委会议事和决策规则、大力推动全市干部“主动作为、狠抓落实”等工作制度。会议要求,市委常委会要带头讲政治、讲纪律、讲民主、讲团结、讲担当,树立实干导向,营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武汉落地见效,为全市各级干部作出表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