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文明创建的城管行动

A-   A+
发表时间:2020-06-29 11:08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23日9时许,在大新路花源酒店至商城段,3名女城管队员正合力将一辆停放在停车线外的电动车搬至线内。此时,她们已在路段上不间断巡查2个多小时。

  在她们巡查的路段上,小吃店多、人流量大,更常有外卖小哥到店取餐,非机动车的停放和卫生她们格外注意。

  同样的温馨提示和引导协助,在健康路、大洪、昌盛、清水湾等集贸市场同步进行着。

  “我们交通路值守点,每天早上6点到晚上10点半,每天上午来第一件事就是想办法移开非机动车道上的机动车辆。”市城市执法局第五大队副大队长李映龙介绍,在请求公安交警部门配合后,他们及时通知车主将人行道上的机动车辆移开,保障市民买菜、出入的畅通。

  他们还对周边的商户进行创城知识普及,核对门前三包制度落实情况,对周围机动车辆以及非机动车辆要求整齐摆放,安排人员来回不断的巡逻。

  市环卫局机扫所的驾驶员和副工们也同样早早便开始工作。虽然很少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但城市靓丽、街道洁净,他们同样功不可没。

  劝导机动车驶入停车泊位,对发现机动车违章停放的,拍照发指定工作群;发现段面有垃圾外溢、清运不及时等现象的,通知洁达公司路段片长及时清扫解决。一个个城管队员、环卫工人的身影活跃在城乡的街道、社区、村组,用心用情、全力以赴维护着各自责任区域的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

  市洁达公司城北所所长周彩云说:“我们每天凌晨4点半钟打扫,打扫完成之后,实行全天候的保洁,确保路上无白色垃圾。”

  该局实行路段包保责任制,安排两人一组开展管理,重点管理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流动叫卖、出店经营等行为。

  创城迎检期间,为确保包保路段文明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市城管执法局全员投入创建工作, 5000余名城管队员和环卫工人全力以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谢伯康)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