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丹江口市供电公司开展“端午话清风·巧手传廉洁”主题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0-06-28 10:22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23日下午,国网丹江口市供电公司“南水北调”共产党员服务队的“电爸爸”“电妈妈”邀请辖区内留守儿童和职工子女,开展“端午话清风· 巧手传廉洁”主题活动。

  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的青年志愿者陈天捷为小朋友们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重点介绍了端午节是为了缅怀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所代表的爱憎分明、出淤泥而不染的高洁情操。听完讲解,党员和小朋友们将写有廉洁寄语的心形树叶张贴在“廉洁树”上,让每个人心中都种下“廉洁树” ,扎下“廉洁根”。

  “电爸爸”“电妈妈”与留守儿童一同朗诵《廉洁在我心中》等廉洁诗歌,职工子女为“电爸爸”“电妈妈”诵读廉洁家书,共同制作端午香囊和廉洁卡片,合唱廉洁歌曲。家庭不仅是反腐倡廉的重要防线,更是预防和抵制腐败的重要阵地。希望通过亲子互动的方式,进一步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电爸爸”“电妈妈”与孩子们相互交流、相互协助,在接受廉洁文化洗礼的同时,一起体验手工制作的乐趣,让廉洁之根在心中发芽。(国网丹江口市供电公司 陈琛 张韵文)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