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市汽车客运总站建设文明窗口:“一米线”引领文明出行

A-   A+
发表时间:2020-06-23 10:30    来源:湖北文明网

  “请大家保持距离,不要着急,马上就能办好!”6月20日,市汽车客运总站售票大厅,“大堂经理”毛利荣正疏导人群文明出行。当天开放的三个窗口前,市民们排着长队,每人间隔一米多距离,有序办理购票手续。

  扫码,红外测温,购票,安检,进站。售票厅地面上,“等候区请保持一米间距”红色地标十分显眼,市民们自觉与他人保持距离,有序排队购票和检票。市民排队稍有紧凑趋势,车站志愿者立即上前提醒保持适当距离。

  “隔1米排队测温”“隔1米排队购票”“隔1米排队候车”。尽管现场人不少,但并没有出现挨挨挤挤的现象。一系列程序,在迎乘人员和导乘人员的引导下,均有条不紊进行。

  统一着装,挂牌服务,全面使用普通话及文明用语。市汽车客运总站将创城工作融入日常培训,以交通窗口服务质量提升为重点,开展优质服务,加强服务礼仪,着力塑造交通客运的良好社会形象。

  站属各部门各司其责,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及时为乘车旅客做好导乘、导购工作,全力提升窗口服务形象。

  “‘一米线’既是文明线,也是健康线。在公共场所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能有效阻断病毒传播几率。”市客运总站创城负责人曾凤仙介绍。

  3月26日,市汽车客运总站恢复省内除武汉外市际班线营运。复运首日,市汽车客运总站迅速推行“一米线”制度,在售票窗口划定“一米线”地标,提示出行人员保持安全距离。

  纵观全市,公共场所设置“一米线”提示标识由来已久。长期以来,在车站、银行、税务等公共服务场所办事窗口,“一米线”已然成为市民平素生活的“常在线”。

  疫情防控常态化特殊背景下,在人流集中的场所与他人保持一米距离,已成为大部分市民的日常习惯。

  “对于我们这些需要出行的人来说,一米距离既是一种对自己和他人的保护,更是一种公共场合的自律。”正打算前往上海的市民王俊才说,保持“一米”以上相对安全距离,守护的是自身安全,彰显的是文明风尚。(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张曼)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