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县:户户亮家风 村村传家训

A-   A+
发表时间:2020-06-23 09:38    来源:湖北文明网

  “遵纪守法记心间,身正为范走远路”“用爱心孝敬长辈,用热心和睦邻里,用清廉净化心灵”……走进公安县斑竹垱镇伍家场村,只见家家户户门前挂着一块木制的家风牌,在朝阳下熠熠生辉。

  一方故土讲规矩,一块木牌传家风。据该镇纪委书记王军介绍,伍家场村230户居民均悬挂了家风牌,都是村民结合自家实际撰写而成,后经统一制作集中悬挂,该村也成为全县首个“家风示范村”。现在全村不仅居住环境变得整洁美丽,村民文明素质、乡村文化品位、村民幸福感也得到较大提升,有“面子”更有“里子”。

  近年来,公安县纪委监委不断继承、借鉴和挖掘“三袁家规家风”中蕴含的廉政思想精髓,持续打造家风新名片、新阵地,以“三袁家规家风展示馆”、刘德芬纪念馆、李向群纪念馆为支点,以点带面推进家风文化活动,相继举办“三袁家规家风”专题讲座、“三袁家规家风”书法作品展、“树清廉家风、创公安最美家庭”廉政文化作品展等活动,助推三袁好家规好家风在实践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一度掀起学家训、立家规、传家风的热潮。

  该县其他乡镇,各具特色的家风传承活动也正有序开展。毛家港镇修建“孝廉广场”“家风长廊”,成为党员干部群众休闲好去处。埠河镇面向全镇搜集好家风家规家训,邀请书法家义务书写赠予群众,受到广泛好评。夹竹园镇组织老党员进社区、走村组讲好红色家风故事,在潜移默化中营造文明、清廉、奉献的家风文化氛围。

  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开展“立家规、传家训、扬家风”链条式活动,不断扩大优秀家风文化的影响力、渗透力、凝聚力,让“户户亮家风、村村传家训”成为成为“新风尚”。(荆州日报 通讯员陈白云)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