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市关工委开展“老少携手生态环保行”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0-06-22 10:42    来源:宜昌文明网

  6月16日上午,雨后初晴的关洲岛上,芳草萋萋、群鸟翱翔,“植物界的熊猫”——疏花水柏枝正随风摇曳。枝江市关工委在关洲岛开展“老少携手生态环保行”志愿活动。

  上午9:30,枝江市关工委、枝江市委老干部局、枝江市教育局、顾家店镇相关领导,“五老”环保志愿者、“生态小公民”代表一行30余人,乘渡船来到关洲岛开展志愿活动。

  活动中,顾家店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向友林介绍了顾家店镇以及关洲岛的历史。“中国好人”、“五老”生态环保志愿者薛传根为学生代表上生态环保课,他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关洲岛疏花水柏枝的保护情况以及关洲江段生态修复情况,表示希望各位同学从小树立环保意识,珍爱自然、珍惜资源,共同守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

  刘传法现场总结讲话,他为大家讲述了薛传根数十年如一日守护长江生态、痴迷守护疏花水柏枝的感人事迹,号召各位同学学习薛爷爷无私奉献、守护长江的崇高精神,做环境保护的宣传者、生态修复的践行者和绿色发展的助力者,自觉践行环保理念,模范带动家人朋友共同致力于生态环境保护,为美丽家乡建设做出努力,为一江清水东流贡献力量。

  枝江市关工委领导为11名学生代表授予“长江小卫士”志愿服务牌,勉励他们当好“长江小卫士”,积极参与到“守护母亲河”环保活动中,用实际行动保护好我们的母亲河。

  随后,参加活动的“五老”志愿者和“长江小卫士”们沿关洲岛开展捡拾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枝江市关工委) 

责任编辑:乔 奇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