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争创全国文明城市:道德光芒耀潜城

A-   A+
发表时间:2020-06-18 15:29    来源:湖北文明网

  道德是文明的基石,深挖和塑造典型,让道德模范引领城市文明风尚,是创建文明城市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模范就是一座丰碑。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人们的生活发生了改变,然而潜江市各级道德模范不畏艰难、冲锋在前,用行动树起了一座座道德丰碑——

  全国道德模范秦开美个人出资为58户贫困户家庭送去生活物资;中国好人、荆楚楷模杨梅为184名一线医护人员子女线上家访、空中授课;全国先进工作者、荆楚楷模余培军每天对城区排水管网进行消毒杀菌喷洒,平均每日完成50余处检查井消毒作业;荆楚楷模郑先耀每日坚守抗疫一线,同时向老新镇村民捐赠医用口罩1000只,向市红十字会捐赠现金1000元;荆楚楷模、市道德模范王芳居家接诊心理热线求助者30余名,每次热线服务都在60分钟左右,并对求助者及其家庭跟踪服务80余次;市第四届道德模范李俊向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捐赠口罩1万只,个人捐款5000元,组织企业工会筹集2000元善款捐给市慈善总会。

  “我将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兵心,将本职工作做好,将志愿服务开展好,在多领域持续发力,为潜江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继续添砖加瓦。”郑先耀如是说。

  有榜样的力量,也有普通人的奉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我市发出总动员令,倡导志愿者参与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宣传引导、爱心捐款等志愿服务活动,全市各界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一呼百应。据不完全统计,我市有3万多名志愿者积极投身战“疫”,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筑起了一道道疫情防控的“红色屏障”。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我市,向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学习已蔚然成风。

  近年来,我市不断推进公民道德建设,积极探索新途径,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道德建设迈出新步伐。一项项创新道德实践活动在我市展开,一批批值得时代铭记和传扬的道德榜样在我市涌现,产生了广泛又深远的影响。

  潜江市深入开展中国好人、荆楚楷模、最美人物、潜江好人、最美志愿者等选树活动,近年来共入选中国好人8人、荆楚楷模11人、全国道德模范3人、全省道德模范1人。仅今年就选树2020年第一季度“潜江好人”8人,“潜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志愿组织”20个,“潜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55人。

  道德,如一座灯塔,指引我市群众朝着真、善、美,朝着文明一路前行。(潜江日报 记者 马 煜)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