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港区城管主动作为管理服务“地摊经济”

A-   A+
发表时间:2020-06-18 11:10    来源:湖北文明网

  随着“地摊经济”的恢复,连日来,黄石港区结合实际,在相关企业的配合下,设置了摩尔城、万达广场、红星美凯龙等临时地摊点29个。其中,9个固定摊点,20个季节性摊点,以满足市民摆摊就业需要和群众购物需求。

  起初,一些摊主由于对政策理解不透,便迫不及待在城区主次干道两旁支起了摊位,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为及时制止这种随意摆摊设点的苗头,黄石港区城管局要求各街道城管中队加大巡查力度,坚决取缔乱摆乱占的摊点,对不听劝阻的严格依法执法到位。到目前,共劝阻占道经营摊主25人次,取缔街头乱搭摊点32个,有效制止了随意占道经营行为的蔓延。

  为规范对临时地摊的管理,引导有序经营,黄石港区城管局以城市精细化管理为准则,一手加强对临时摊点规范管理,一手做好服务工作。针对部分市民对城管坚持市容秩序严管的不理解,该区城管执法人员在依法严管的同时,耐心细致地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引导市民到指定摊点经营。其间,城管部门共接待群众来访200余人次,每次都认真地做好政策宣传和说服教育工作,从而有效地化解了部分市民的不满情绪。

  与此同时,区、街两级城管部门还注重做好服务工作,严格规范秩序。在区政府指定的9个固定摊点开始运营后,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协助有关企业做好登记办证工作,同时配合企业管理人员做好摊位秩序规范管理,以确保摊点有序运营。(黄石日报 记者 吴高斌 通讯员 殷金灿 陈光明)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