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推动文明养成 创建文明城市

A-   A+
发表时间:2020-06-17 11:10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12日,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居民小区、餐饮企业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讲和志愿服务,强调要全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广大市民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奋力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茅箭区党员政治生活馆,张维国与支部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参观学习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十堰红色革命历史、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淬炼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宗旨,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在茅箭区武当路街办龚家湾社区东城华府小区,张维国与居民亲切交谈,向老党员、退休职工和志愿者宣讲文明礼仪、志愿服务、创建标准等创文知识,听取意见建议,鼓励居民踊跃参与社区管理和创文活动,从生活细节和身边小事做起,争做文明行为的传播者、健康生活的践行者、环境卫生的维护者,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美好家园。

  张维国还来到位于武当路的花园大酒店,与工作人员共同举行“保持社交距离、推广分餐公筷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爱国卫生宣讲活动,引导每位市民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建文明用餐的良好风尚。

  张维国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历届市委市政府和广大市民矢志不渝的追求,是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塑造十堰城市品牌的现实需要。当前,创建工作已到“临门一脚”的关键时刻,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宗旨,始终把创建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人民群众在创文中收获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广大市民要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把创文当作分内事、自家事,形成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让“文明因子”根植群众心底、融入城市血脉。

  张维国强调,推行公筷公勺用餐能够有效防范疾病传播和交叉感染,是促进大众健康的有效形式,也是创文的重要内容。全市各类餐饮服务企业、单位食堂要把推广使用公筷公勺纳入服务规程,以“小餐桌”带动“大文明”,以餐桌文明推动社会文明。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哲参加相关活动。(十堰日报记者 段吉雄 全正 通讯员 陈林)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