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餐饮企业推广“光盘行动” 营造节约用餐氛围

A-   A+
发表时间:2020-06-17 11:14    来源:湖北文明网

  “光盘见美德,节约成风气” “文明用餐,节俭惜福”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日前,记者走访十堰城区部分餐饮企业发现,文明用餐标语随处可见,张贴在餐厅的明显位置。

  在十堰城区人民路一家美食城,记者看到餐桌上摆放着 “文明就餐”的牌子,墙上也张贴着 “珍惜粮食”的海报。“现在一进饭店,电子显示屏、墙面和餐桌等地,随处可见文明用餐标语,时刻提醒着我们适量点餐、不要浪费,我市‘光盘行动’氛围十分浓厚。”正在该餐厅就餐的吴先生说。

  “市场监管部门会定期来发放和检查 ‘节约用餐’宣传海报、桌牌,我们按照要求进行张贴和摆放。”该美食城负责人说,“另外,我们的服务员在岗前培训时,也会学习餐前提醒顾客适量点餐和餐后主动建议顾客打包等内容。”

  据了解,随着 “光盘行动”深入推行,全市餐饮门店都主动加入其中,张贴 “光盘行动”宣传语、消费点餐时进行温馨提示、餐后主动提供打包服务,餐饮门店以全方位的服务形式为消费者营造了节约用餐的消费氛围。(十堰日报记者 周亚晖)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