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开展“云游博物馆”直播活动 展千年孝感神韵

A-   A+
发表时间:2020-06-17 10:58    来源:湖北文明网

  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文化遗产,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形势,6月12日下午,孝感博物馆以孝感晚报抖音号、新华社现场云为平台,开展了“云游博物馆”直播活动,共计3万余人次观看了本次直播。 

   

  湖北的敦煌——楚王城

   

  小学生志愿者讲解古代版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讲解员介绍东周时期文物 

  2020年1月8日,位于孝感市文化中心C座的孝感博物馆新馆开馆,新馆总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17053件馆藏文物齐亮相,向观众们展示一个古老而文明的孝感。新馆目前共设四个基本陈列,主要展出具有孝感地方特色的历史遗存,四个基本陈列分别为“孝感文明史”“窑火陶韵”“红色征程”和“孝感动天”。 

  本次直播以“孝感文明史”为展示内容,带观众朋友们穿越到数千年前的商代到清朝,了解孝感这片土地的前世今生。“孝感文明史”主要陈列内容为孝感境内出土的旧石器时代至清代的各个历史时期的珍贵文物,其中重点展示旧石器时代象牙化石、新石器时代应城门板湾、孝感叶家庙等新石器时代遗址、云梦楚王城东周遗址、云梦睡虎地出土秦简、唐代安陆吴王妃墓、孝感城区郊园宋代墓群、清代胡鹤山大将军墓及万山厂房清代墓葬出土的清代丝织品。 

   在近两个小时的直播活动中,来自孝感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轮番上场,生动地讲解了这些文物背后的故事,后台观众朋友纷纷点赞和留言,称这是一场“历史饕餮盛宴”。(孝感晚报)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