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黄石33个社区同奏文明大合唱

A-   A+
发表时间:2020-06-16 14:33    来源:湖北文明网

  “冯师傅,最近身体怎样,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请如实告诉我们,社区会尽最大努力解决。”13日上午,纺织社区党委书记卢山秀看望90岁高龄的独居老人冯早英,把关爱送到老人家中。

  除了看望冯早英等12户独居老人和困难群众外,纺织社区党委还将下沉党员、直管党员以及志愿者分为三个小组,分别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劝导不文明行为、清理楼道杂物。

  当天,黄石港区33个社区均在同一时间开展了这样大规模的行动,拉开了一场“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的大合唱。

  “我们开展此次大行动,就是为了系统总结和巩固社区疫情防控的有益经验,深化‘党建引领·幸福港区’建设,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黄石港区有关负责人说。

  参与此次活动的除了社区直管党员外,主要是疫情期间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和职工。他们采取“一问、二清、三劝”的办法,问百姓冷暖,清理垃圾、清洁花坛,劝阻高空抛物、车辆乱停、不戴口罩等不文明现象。

  为增强活动氛围,使之取得更好的效果,红旗桥社区将“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主题活动与本月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党员们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总结疫情防控成果。然后按照分工,深入大街小巷开展创文行动。

  胜阳港社区的第五、第六网格之间有一处私房,门前墙角堆有碎玻璃、石块等杂物。因地势低和管道安置问题,地面积水使苔癣等物疯长,影响居民出行和环境美观。参与活动的市农业农村局3名干部职工清理杂物,进行大清扫,使这里的环境焕然一新。

  袁劲是华新水泥鄂州公司负责人,12日晚还在随州出差,收到社区开展活动的通知后,13日一大早带着妻子张菁来到南岳社区报到。夫妻俩一人手拿铁锹,一人挥舞镰刀,把牛尾巴17号楼后挡土墙处200余平方米的杂草砍割一空。近两个小时,夫妻俩连水都没顾上喝一口。

  当天,黄石港区33个社区、274个党支部、近3000名党员及志愿者,参加了这场“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的大合唱。共清理居民楼道堆积杂物60余车,清理楼栋748个,清理卫生死角60余处,清理“牛皮癣”及乱堆乱放794处,劝导不文明行为120余次,营造了群防群控与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提升了社区文明程度和居民群众的满意度。(黄石日报 记者 吴高斌)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