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大会召开

A-   A+
发表时间:2020-06-16 08:24    来源:宜昌文明网

对标体系补短板 全力冲刺文明

  6月14日,枝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大会召开,对决战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动员全市上下再找差距、再加压力、再接再厉,举全市之力、下非常之功,众志成城,迎难而上,一举创成全国文明城市。

  会议就创城网上材料申报和创建点位实地考察进行了专项培训;与会人员观看了《近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通报》专题片;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住建局、马家店街道依次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迅速提升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创建的紧迫感、责任感。全市上下要以对枝江发展、枝江人民与故土家园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做好创文各项工作,确保一举创成。要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一鼓作气、一气呵成打赢文明创建关键一战。要体现时代担当,顺应时代潮流,笃定前行,提升城市综合品质,回应民生需求,不断优化人文环境、生活环境、社会环境和生态环境,不断增强群众归属感、自豪感、幸福感,以文明创建的丰硕成果展现枝江风采。要强化作风担当,坚持“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干劲,撸起袖子干、下定决心拼、咬紧牙关上,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做好创文工作。

  会议要求,要迅速推进强基补短,切实提高创建的精准性、有效性。全市上下要立足创建为民、创建惠民,推进城市细管、城市智管、城市严管,创造性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精准发力,对标最新测评体系,补齐基础设施、城市治理与爱卫运动短板,确保测评分数“应得必得、能得全得”;要聚焦聚力,强化工作基础、硬件基础、群众基础,多做德政工程、幸福工程、民心工程,释放城市最大活力,让群众幸福感多一点;要持续用力,抓好营商环境、公共交通秩序、市场秩序、社会文化环境与文明素养的提升,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坚持风尚引领,强化志愿服务,用处处微行动铸就枝江大文明。

  会议强调,要迅速传导责任压力,切实形成创建的大合力、强动力。要以“开弓没有回头箭、不创成功不收兵”的决然姿态,发扬“宁脱一层皮,不丢零点一”的创建精神,保持“时刻在奔跑、每天都冲刺”的奋斗状态,责任再压实、合力再凝聚、机制再完善、纪律再严明,全面落实“四大家”领导包联社区、市级领导包联片区、市直单位包联网格、干部和网格员包联楼栋、志愿者包联路口路段的“五包五联”制度,加大通报力度、考核力度、追责力度,做到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一手抓集中行动、一手抓经常性创建,全力打赢创文攻坚战。(三峡日报 通讯员谢逸舟 方伟)

责任编辑:乔 奇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