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猇亭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暨纵深推进爱卫运动动员会

A-   A+
发表时间:2020-06-16 08:26    来源:宜昌文明网

深化创建理念 体现“猇亭作为”

云池街道联合善溪冲水库管理处、猇亭区先锋志愿者协会开展保护水源种植芦苇活动,携手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日前,宜昌市猇亭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暨纵深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动员会,猇亭区委书记杨卫华在会上提出工作要求,并安排部署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和爱国卫生运动工作。会后,迅速公布文明创建工作实施方案,以核心价值引领、志愿服务活动、基础设施建设、开展专项整治为工作重点,制订点位责任分解表,在宜昌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工作中体现“猇亭作为”。

  据了解,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总评之年,猇亭区把文明创建工作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结合起来、和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和推动疫后重振结合起来、和爱国卫生运动结合起来。围绕建设“美丽人文”, 深化“塑形、铸魂、惠民”创建理念,推动猇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古老背街道桐岭新村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文明创建入户宣传。 

  各街办迅速行动,各自围绕亮点工作打造创建品牌。古老背街道正在加快老旧小区改造的步伐。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既是文明创建的关键举措,又是一项真正惠及市民的民生工程。该街道7个社区居委会32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其中封闭改造类项目27个、环境整治类和基础设施改造类项目5个,计划投入资金340万元,目前已进入招投标阶段。

  在虎牙街道,“乡风银行”积极倡导文明新风。“乡风银行”是为扎实构建“党建引领、全民参与,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新型乡村社会治理体系而成立的积分制银行。以家庭为单位开设积分账户,设置“积分清单”“兑换清单”,设立“文明超市”,引导群众以德积分、以分换物,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持续促进村风民风家风向好、向善、向美。6月1日至3日,经过逐条评分,首批“乡风银行”积分已到村民账户。

  云池街道将文明创建、爱国卫生运动有机结合,采取“五动并举”的措施落实各项工作要求。通过党建带动、宣传发动、机制促动、人人行动、项目拉动,充分发挥城市基层党建综合体“红旗联盟”纽带作用,建立“美丽拾分”和红黑榜等奖优罚劣机制,通过实施善溪冲、云池河、云海路等重大环境整治项目,项目沿线和区域环境焕然一新。

 

猇亭区环卫工人及时清理建筑工地上的垃圾。 

  猇亭区市场监管局、猇亭区商务局、猇亭区卫健局、猇亭区城管执法局等单位迅速行动,联合加强对农贸市场卫生、食品安全、划行入市、诚信经营、垃圾清运等方面的问题治理,各单位形成联动,进一步巩固长效常态的创建工作机制。

  据悉,猇亭区建立党委统一领导、文明委协调指导、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广泛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创建格局,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细落实。坚持以测评体系为导向,实施每周抽检、每月测评、年终考核等推进措施。不定期开展“两代表一委员”专项督察、“文明市民查文明”等活动,推动各创建责任主体严格对标对表,狠抓创建落实。(三峡日报 记者袁静 通讯员谭雪姣)

责任编辑:乔 奇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