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垃圾箱及时清洗 黄石市西塞山区文明创建抓好细节

A-   A+
发表时间:2020-06-12 10:24    来源:湖北文明网

  11日,记者从黄石市西塞山区创文办获悉,该区创文不仅要求各单位以冲刺的速度进行,而且要求在细节上下功夫,居民要自觉融入创文,积极参与文明创建,争做文明市民。

  该区要求各街道、社区在老旧楼房必须配备灭火器,分类垃圾箱要及时清洗与更换。居民集中晾晒点要设置标识,对乱牵乱挂的要及时清理。对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的便民信息栏进行更换见新,绝不允许有广告覆盖其上。在街道、社区党群中心等公共场所电源开关、水龙头处要张贴“请节约用水(电)”的提示。志愿服务站便民服务设施要准备齐全(医疗箱、便民箱、饮水机、老花镜、笔、手机充电设备等不少于5样)。在交通路口,各重点点位要明确一名文明引导员,要求熟知本点位的测评项目及标准,接待热情大方。入户测评服务队人员要进行严格培训。因疫情防控暂未营业的经营场所,必须在门口张贴停业告示进行提示说明。

  为全力做好创文迎检工作,补齐社区创文工作短板,西塞山区各社区积极行动。新建区社区对辖区“牛皮癣”再次清理,对停车位再次增补,楼道便民信息栏及时更换,对辖区便民服务网点大扫除,对资料台账进行再清查。配合包保部门合理分工分片,做好道路文明引导、机动车违停文明劝导、移动式巡查,清理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清扫各类生活垃圾,清洗创文宣传栏,并对志愿服务岗专人定岗,规范文明用语。

  大智路社区对小区楼栋新增“牛皮癣”进行清理,对非机动车未按规定停放、流浪狗、出店经营及施工围挡等问题进行部署和安排。牧羊湖社区针对辖区内小美容店、小理发店、小足浴店“三小”行业进行逐一核查。仔细查看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设施,以及相关人员健康证是否过期,皮肤病专用工具箱以及禁烟标识有无上墙,电蚊灯是否使用,证件是否齐全,室内是否整洁干静。对存在的问题,督促马上整改,引导他们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诚信经营、礼貌待客,真正做到讲卫生、守诚信、争做文明市民。(黄石日报 记者 刘艳新)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