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委书记吴祖云:着力提升人民生活品质 以优异成绩迎接创文“预考”

A-   A+
发表时间:2020-06-10 16:11    来源:湖北文明网

吴祖云在迎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省级第三方测评暨创文督导工作会议上强调

着力提升人民生活品质 以优异成绩迎接创文“预考”

  6月9日,潜江市召开迎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省级第三方测评暨创文督导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吴祖云强调,要做到真重视、强推动、快出彩,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级第三方测评,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吴祖云指出,省文明办计划于本月中旬组织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0年度全省第三方测评,这是一次“预考”,也是“实考”“淘汰考”。全市上下要突出“真”,真重视、真落实,确保大员上阵、专班主抓、氛围浓厚、全民参与。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切实加大对创建工作的组织、调度、督导力度;要落实队伍,组建专班,把工作具体到每个环节和细节;发动线上线下力量,开展全方位、广覆盖、多形式、常态化、高密度的创文宣传;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创文的积极性,动员群众主动关心、支持、参与创文工作,切实提升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满意度。

  吴祖云强调,要突出“强”,强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及迎检工作。严格对标测评内容,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从严从细查漏补缺,逐条逐项巩固提升;既要实干苦干,也要善干巧干,围绕创建测评体系,注重细节,不留空白,精益求精,抓严抓实,每分必争,确保经得起测评检验;全面加强对创文工作进展情况的跟踪督办,切实形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

  吴祖云要求,要突出“快”,抓紧调度、加快推进,针对薄弱环节、重点部位着力攻坚,以立竿见影的效果快出彩,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惠及于民,凝聚起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强大合力。要不断提升标准和品质,突显地方特色,打造城市建设管理亮点,进一步改善全市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以优异成绩迎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省级第三方测评。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定荣要求,要本着对人民负责、对地方荣誉负责的态度,全面作答考核项目,提升创建水平,补齐短板弱项,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确保顺利拿到“国考”入场券。要瞄准实地查看和群众满意度测评这两项重点,精准聚焦、精心准备、精细落实,坚决拿到省级测评“高分数”。要不断细化准备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和督导督查,拿出迎检冲刺“好状态”,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市委副书记金茂清主持会议,市领导黎喜斌、吴熙垚、严义高、刘冰、陈庆忠、李海东出席会议。(潜江日报 记者成妍)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