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打造“诚信经营示范街” 扫描二维码可查商户信用

A-   A+
发表时间:2020-06-10 09:21    来源:湖北文明网

  5日,天门市召开社会信用示范创建工作启动会,部署开展“诚信经营示范街”创建及企业信用档案可视化工作。

  为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倡导依法诚信经营,促进天门市消费环境和市场经营秩序和谐、健康、有序发展,今年我市将开展社会信用示范创建工作,重点内容包括将西湖路建成“诚信经营示范街”以及实施企业信用档案可视化项目。

  根据工作要求,在6至7月,天门市将按照“政府引导、企业(商户)参与、社会监督、群众受益”的原则,将西湖路建成“诚信经营示范街”,西湖路临街所有个体工商户和企业参与诚信经营示范店评选活动。建设内容包括:通过大数据方式抓取、归集信用信息,建设西湖路市场主体完备的信用信息数据库;对西湖路市场主体进行信用评价,根据评价结果实施信用分类分级管理,消费者可通过扫码查看市场主体信用状况,对商家服务进行评价、投诉、维权;在西湖路路口显眼位置设立“诚信经营示范街”标识牌、二维码集中展示牌、诚信经营宣传专栏,营造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此外,还将实施企业信用档案可视化项目,即通过线上线下全面收集企业综合信息,把抽象、无形的信用符号转化成看得见的信用二维码,张贴到商户门前,直观地反映市场主体的信用状况,供社会大众查阅。(天门日报 全媒体记者李潇潇)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