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建立台账销号制度助力创城

A-   A+
发表时间:2020-06-10 16:19    来源:湖北文明网

  即日起,荆门市创城办针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建立台账销号制度,确保创城热点难点问题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明确目标,建立“整改台账”。荆门市创城办根据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的标准,结合自身情况,在前期督查调研和组织各责任单位摸排的基础上,建立了排查问题台账,将创城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整理形成台账。市创城办根据台账中的问题情况,深入落实整改责任和时限,有规划、有计划地推动整改工作进行。同时,各相关责任单位分别与市创城办签订《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目标责任状》。

  跟踪落实,建立“销号台账”。在整改过程中,将台账中出现的问题分为已整改、正在整改、未整改三种状态,实行问题台账销号管理,做到整改一个问题、核销一个问题。全程督促、跟踪督办,及时了解整改工作进度、整改效果,坚持日督导日通报。科学调度、日常督导,为进一步提升整改工作效率提供第一手资料。

  着眼长远,建立配套制度。在建立工作台账的同时,还配套建立通报制度、反馈制度、问责制度等,做到问题找得准、解决得好,保障整改工作顺利推进、落实到位。通过督办销号、督促检查,及时掌握情况,落实责任。各相关责任单位认真细致地一项一项抓整改,一项一项促达标,确保该市各测评项目不缺项、不漏项,全面整改到位。(荆门文明网 记者胡于梅)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