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开展道德模范宣讲 传递社会正能量

A-   A+
发表时间:2020-06-10 16:23    来源:十堰文明网

  近日,竹山县委宣传部组织举办道德模范宣讲会,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先进典型中汲取精神力量,树好道德旗帜,学好先进典型,为竹山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凝聚起强大的干事能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撑。

  来自于竹山县公安交警一中队程俊伟几年如一日奋战在道路安全防护一线,践行了执法管控有“力度”更有“温度”理念,成为领导和民、协警们公认的楷模标杆。亨运集团出租车司机周复生,在创文大潮中,积极加入亨运竹山出租车公司"雷锋志愿服务队"、“竹山县扶残助残志愿服务队”。在他身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志愿服务理念得以充分体现。疫情期间县人民医院护士张龙丽,是在西沟全身心投入到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斗一员,几十天来,她和她的队员们与时间赛跑,和死神肉搏,忠实履职保患者平安,他们是钢铁般的卫士,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退役军人王小勇疫情初期,主动请缨,召集十几名退役军人组成了一支“退役老兵战‘疫’突击队”,到3月中旬,他们往返十堰及外地抢运抗疫物资累计行程5万余公里,运输抗疫各种设备、仪器、药品、服装和食品近200吨,书写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战“疫”故事,展现出当代退役军人的时代风采。该县妇联副主席、“星梦启航”心理辅导志愿服务队队长杜青云,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她充分发挥专长,开展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社会力量,推动疫情防控与复产复工“齐肩并行”,致力建设美丽乡村做出了积极贡献。

  道德模范们一个个生动的事例,让在场人员感受到平凡人身上的大爱。他们身体力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美丽晋城建设的事迹,极大感染和激励了所有聆听者。宣讲会后,该县环境保护分局、疾控中心负责人分别就绿色环保、健康家庭创建知识进行专题讲座。(竹山县创文办 朱旭东)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