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举行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0-06-10 16:14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9日是我国第15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日,由潜江市委宣传部和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主题为“非遗传承,健康生活”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在市非遗传承实践基地潜阳城举行。

  活动发布了《潜江民歌推荐曲目传承教材》及赠书,对我市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共计22项)进行展板宣传。在潜阳城一楼,非遗传承人现场进行展示,项目包括潜江面塑、潜江麦秆画、潜江竹编等。

  活动开通了“非遗购物节”中“线上突围”活动,实现非遗保护和文化扶贫双赢,为传承人编写开店指南、开展短视频内容制作培训、招标采购代运营服务,最大程度地为新开店铺提供便利;同时积极对接直播及知名主播为非遗项目引流护航,目前在淘宝、拼多多、京东等平台开通了非遗专区。

  据了解,我市花鼓戏、皮影戏、潜江民歌、潜江草把龙4个项目先后入选国家级保护名录,潜江花灯、潜江木雕等18个项目先后入选省级保护名录。另外,我市非遗保护部门被文化和旅游部表彰为全国先进单位、全省最美非遗保护中心。(潜江日报 记者罗珊珊)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