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文明乡镇建设 建始县茅田乡建立“四色”积分管理制度

A-   A+
发表时间:2020-06-10 16:06    来源:湖北文明网

  “文明积分划分为四种颜色段。”6月2日,在建始县茅田乡文明积分“四色”管理动员会上,乡党委宣传委员讲解了茅田乡文明积分量化管理方案。

  为进一步促进农村基层治理方式得到转变,切实解决农村事务中农民主体缺位、民主管理水平不高、村民自治能力偏弱、村级组织号召力不强等问题,茅田乡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农户文明积分管理。“四色管理”是结合茅田烤烟产业发展突出的特色,根据烤烟收购等级,对文明积分进行“四色”量化管理,建立群众文明积分道德银行,根据文明积分划分为四种颜色段,依次是橘黄色、柠檬色、红棕色、杂色。根据群众积分情况,进行“四色管理”,同时奖励积分排名靠前的“桔黄色”农户、小组和小区。

  茅田乡是省级文明乡镇,2019年成功申报为全国卫生乡镇,今年正在申报全国文明乡镇。目前,“四色”积分管理制度已于6月正式开始实施。(恩施日报 全媒体记者张国帆 通讯员杜永平、谭晶)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